最新消息 News
糖尿病控制不佳 ★. 小心 ! 心血管、腎臟疾病恐找上門

心血管疾病是糖尿病患者主要併發症與死因,糖尿病患者約3分之1同時有心血管疾病、15%合併心衰竭,研究發現糖化血色素每上升1%,心衰竭風險就增加16%,長期可能導致心臟功能惡化、進而死亡,約近6成糖尿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。
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腎臟病變的併發症,因為末期腎臟疾病約40%肇因於糖尿病,若腎臟功能出現問題,生活品質將會大受影響。
糖尿病治療重點為控制血糖,若未妥善控制,會引起許多併發症,例如大動脈硬化、眼睛病變、神經病變、腎臟病變等,但不只影響健康,同時提高醫療費用,恐增加患者經濟負擔。
隨著醫療水準的進步,糖尿病藥物也越來越多元,已有可能助於降低心衰竭住院率、心血管死亡風險,以及腎臟病變風險的選擇,糖尿病患者只要積極接受治療、並聽從醫囑,即可成功控制病況,減少共病找上門的機會。

參考訊息來源:20181213 自由時報電子報  http://health.ltn.com.tw/article/life/breakingnews/2641487

登入